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UP主借AI识别情绪玩法整活《亮剑》名场面播放量186万

2024-03-13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B站UP主“佛辣西威”利用国产电视剧《亮剑》中“有胜阅兵”片段,制作了一支AI识别情绪的视频。

- 视频在B站播放量达186万,引发网友玩梗热潮,形成“梗上加梗”的热闹场面。

- 利用AI情绪识别技术,UP主在经典剧场面中加入戏剧性和幽默感,增加了视频趣味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3日 消息:近日,B站UP主“佛辣西威”借助国产电视剧《亮剑》中的“有胜阅兵”视频片段,成功制作了一支引人注目的AI识别情绪视频。目前,该视频在B站上的播放量已经达到186万,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评论,形成了一场“梗上加梗”的热潮。

image.png

据了解“有胜阅兵”这个梗源自于《亮剑》中的一个经典场景,其中侦察连士兵王有胜被留下看守仓库,穿着新缴获的军靴,端着冲锋枪站在门口,欣赏经过的兄弟部队。他的夸张表情和动作成为该梗的核心,而结合AI情绪识别技术,UP主成功搭建了一个富有戏剧性和幽默感的视频场景。

在视频中,王有胜以一种嘴角向下笑、嘴角向上哭的表情,成功搞懵了AI。

image.png

据了解,AI系统会识别面部表情的运动模式识别出不同的情绪状态。尽管AI情绪识别技术并不新鲜,但在AIGC内容创作生态中,将其与经典影视剧相结合成为一种新的内容玩法。UP主以“有胜阅兵”场面的戏剧性和幽默感为基础,通过AI情绪识别技术增添视频趣味性,满足了那些喜欢用放大镜看剧的网友们的好奇心。

值得一提的是,UP主“佛辣西威”此前已经成功制作了多个AI情绪识别的视频作品,包括今年2月爆火的AI情绪识别《上春山》。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