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消防救援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龙岩一工地挖出“冬眠”蟒蛇:最终被放归自然

2024-03-13 08: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国内媒体的最新报道,福建龙岩上杭县的消防救援大队于3月5日收到一则紧急通知,一家工地报告在挖掘作业中意外发现了一条正在冬眠的巨蟒。

消防队员们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这条蟒蛇正蜷缩在石头之下,显得异常庞大。经过初步观察,他们估计这条蟒蛇的重量约有35斤,长度达到了惊人的2.5米,腰身粗壮得几乎可以比拟人的手臂。

面对这样的庞然大物,消防队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他们小心翼翼地使用捕蛇夹按住蛇头,同时另一名队员则迅速抓住蛇尾,确保整个操作过程既安全又迅速。最终,他们将这条蟒蛇稳妥地放入了蛇皮袋中。

鉴于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消防队员们并未对其造成伤害。他们选择了将其带往人迹罕至的安全区域,并将其放归自然,使其能够继续在野外生活。

据了解,蛇类作为冷血动物,其体温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波动。当冬季来临,气温下降到5℃至10℃之间时,蛇类便会选择进入冬眠状态,以适应低温环境。在冬眠期间,它们可以数月不吃不喝,同时也无法对外界环境的危险作出反应。

广大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如果遇到蛇类,应尽量绕开,避免与其发生接触。同时,也不能随意攻击蛇类,这不仅可能给自身带来危险,而且蛇类作为保护动物,同样受到法律的保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