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新质生产力最新资讯  > 正文

趣链科技:把握“四新”,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12 17: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质生产力”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被首 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高频热词,引发各行各业的密切关注。何为新质生产力?中央提出,新质生产力是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

“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我认为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新’。”趣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伟在学习两会精神后这样谈到自己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首先是新的劳动者,对于企业来说,要注重引进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其次是新的劳动对象,数据要素将在各个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因此有效促进数据要素流通越来越重要;第三是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代表的新劳动工具,如何用好新工具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议题;最后是新型基础设施,例如大数据中心、未来产业园区等建设将有效助力生产力跃升。”

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最活跃的创新力量,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践主体。作为国家 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之一,多年来,趣链科技始终紧跟国家战略,把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首位,参与和见证了我国区块链产业从无到有,从技术破壁到应用拓展的全过程。

例如,在建设绿色生态方面,趣链科技创新推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应用,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据了解,该平台已在浙江、宁夏等多地落地,其中,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经济开发区进行的区域性实践成效显著。平台为园区减污降碳开发评价分析、资源协同、 项⽬研判、要素市场四个⼦场景,覆盖园区80%碳排放,上线三个⽉累计拓展危废资源化利用2.6 万余吨,减排温室⽓体 2700 余吨,形成节余减排量 3900 余吨,为企业 节约成本 8900 余万。

李伟表示, 2024 年,趣链科技将充分用好在浙江、湖北、重庆等地既有的产业布局,围绕四个方面的“新” 发挥数字技术的高链接性和强渗透性,调整人才结构、孵化技术应用。同时,将依托即将投产的趣链科技产业园区创新集结要素,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汇集高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2024 年是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作为民族科技企业,趣链科技将切实担当起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责任,围绕贯彻落实打造新质生产力,发挥企业优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