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航天员最新资讯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空间站航天员也能“太空理发”了:用上特制神器

2024-03-11 21: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我国民间许多地方都有理发的习俗,这在地面很常见,但在太空中就有些难度了。

不过,我国从神舟十二号任务开始,航天员乘组就实现了太空发廊”初体验,后来还在空间站实现了定期理发。

由于在太空缺少地球引力的束缚,理发过程中的碎发会四处飘散,所以航天员需要借助一款神奇的理发工具。

空间站为航天员特别准备了吸尘式理发器,是集理发与吸尘功能一体的神器”。

当航天员进行操作时,被刮下的头发碎屑可迅速吸入内置的收集器中,防止它们成为太空中的流浪者”,不仅能让航天员在太空中保持清爽的发型,还能确保空间站内的环境整洁。

另外,太空托尼”们的理发技巧也需要专门训练,而且航天员之间有时会相互协作,一人理发,一人从旁协助收集飘散的头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