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AI芯片创企Taalas获5000万美元融资 定制专用芯片助力AI模型

2024-03-11 15: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据外媒SiliconANGLE报道,由Tenstorrent创始人Ljubisa Bajic领导的AI芯片创企Taalas已成功完成两轮共计5000万美元的融资,旨在为特定AI模型打造定制化专用芯片。

芯片 科技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Ljubisa Bajic曾在AMD和英伟达任职,是Tenstorrent的创始人和首任CEO。他于2022年10月转任Tenstorrent的CTO兼总裁,将CEO职位交给著名芯片设计师Jim Keller。2023年3月,Ljubisa Bajic离开Tenstorrent,并于9月创立了Taalas这家新公司。

Taalas的目标是构建高度专用化的芯片,为AI模型提供定制算力。该公司认为将AI基本商品化需要将计算能力和效率提高1000倍,而通用计算机的方案无法达到这一高度,唯有将芯片和模型紧密结合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Taalas的芯片将针对特定神经网络的要求进行构建,无需外部存储器,可在片上容纳整个模型。采用高效硬连线计算,单颗芯片即可匹敌小型GPU数据中心。

Taalas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实现其首款LLM芯片的流片,并计划在2025年一季度向早期客户出货。通过定制化专用芯片,Taalas致力于推动AI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为AI模型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