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颈椎病最新资讯  > 正文

低头玩手机等于头顶50斤 长时间还可能导致颈椎病

2024-03-11 14: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实际上,当我们正常平视前方时,颈部的肌肉和韧带主要承担头部的重量,这个重量大约是4~5公斤。

但是,当我们低头看手机时,颈部的受力结构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当低头角度较大时,比如达到45度或更多,颈部的受力会显著增加。这时,颈部的肌肉和韧带需要承受比正常平视时更大的拉力,这个拉力可能相当于头部重量的数倍。

虽然这个拉力并不直接等同于头顶几十斤重物的重量,但用“头顶50斤”来形容这种压力,是为了让人更直观地感受到低头玩手机对颈椎造成的巨大负担。

长时间保持低头姿势使用手机,会导致颈椎肌肉疲劳、颈椎曲度变直甚至反弓,从而引发颈椎疼痛、僵硬等症状。更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导致颈椎病等疾病。

因此,为了颈椎健康,建议避免长时间低头使用手机。使用手机时,应尽量保持头部和颈部的自然姿势,避免长时间低头。同时,定期做一些颈部运动,以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和疲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