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甄子丹:快退休了不担心被AI代替

2024-03-07 21:14 · 稿源: 快科技

3月7日消息,近些年来,AI的高速发展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在某些行业,AI已经可以替代人工完成工作,而这股风甚至已经吹到了影视行业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演员甄子丹记者提问是否担心自己被AI代替时,其风趣地回应称:担心?我就不担心了,因为我年纪这么大了,可能很快就退休了,所以对我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同时其还称,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句话,就是利用好科技,就可以帮助我们人类不断地去进步。

这样的采访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人赞同甄子丹的高情商,也有网友认为记者的提问很没有水平,甄子丹是有真功夫的,与其让他担心,还不如问问那些毫无演技的花瓶。”

其实当前AI的飞速发展确实对现有的秩序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也难怪会日益引起多方关注。

去年中,好莱坞遭遇了自1960年以来的首次编剧和演员同时罢工,而且它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人类抵抗人工智能威胁的首次集体行动。

此次大罢工的原因,除了演员、编剧与资方的薪资矛盾外,人工智能(AI)可能取代演员和编剧的威胁成为了主要因素。

SAG-AFTRA主席法兰德瑞雪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现在不昂首挺胸,我们就会陷入困境,都将面临被机器取代的危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