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Yi-9B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零一万物开源 Yi-9B 模型 代码数学综合能力全面增强

2024-03-07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 消息:零一万物团队发布并开源了 Yi-9B 模型,这是零一万物 Yi 系列模型中的 “理科状元”,在代码和数学能力方面表现最佳,并且具有强大的中文能力。该模型的优势包括:

1. 代码和数学能力出色,综合实力强劲。在综合能力方面,Yi-9B 超越了其他相近尺寸的开源模型,如 DeepSeek-Coder、DeepSeek-Math、Mistral-7B、SOLAR-10.7B 和 Gemma-7B。

2. 消费级显卡可用,使用成本友好。Yi-9B(BF16)和量化版 Yi-9B(Int8)都可以在消费级显卡上轻松部署,成本较低。

3. 模型具有中文和英文能力,且性能良好。Yi-9B 在中文和英文能力方面表现出色,是一款全面综合能力强的模型。

微信截图_20240307092409.png

Yi-9B 模型的训练经历了多阶段增量训练,并且采用了模型深度扩增的方式来提升性能。团队在训练过程中增加了模型大小,并采取了固定学习率和逐步增加 batch size 的策略,以提高模型的训练效果。此外,团队还分析了模型结构和训练过程的趋势,通过量化累积整体模型输入 / 输出 cosine 距离的指标来观察模型性能的变化。

总的来说,Yi-9B 模型在代码、数学和中文能力方面表现出色,是一款全面综合能力强大的模型,可在消费级显卡上部署,并且具有较低的使用成本。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01-ai/Y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