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封杀转译兼容CUDA!摩尔线程官方:MUSA、MUSIFY不受影响

2024-03-05 22: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5日消息,近日,NVIDIA更新了CUDA 11.6版本安装程序中的EULA协议条款,明确禁止以转译模拟的方式兼容CUDA。

我们知道,不仅是Intel、AMD这样的国际巨头,不少中国GPU厂商也在通过各种方案支持CUDA,包括摩尔线程、壁仞科技、沐曦科技等,它们是否会受影响呢?

3月5日晚间,摩尔线程发表官方声明回应称,旗下的MUSAMUSIFY技术均未受影响!

摩尔线程强调,MUSA、MUSIFY不涉及NVIDIA EULA相关条款,开发者可放心使用。

据介绍,MUSA是摩尔线程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软硬一体的全功能GPU先进计算统一系统架构,与CUDA无任何依赖关系。

MUSIFY是摩尔线程面向MUSA开发者提供的开发工具,方便在MUSA计算平台上进行应用移植与开发。

它可以让开发者将自己的C 源代码,转换成MUSA C 源代码,再通过MUSA编译器MCC编译生成基于MUSA指令集的二进制代码,最终运行在摩尔线程的全功能GPU上。

摩尔线程还向开发者提供MUSA SDK,这是摩尔线程GPU并行计算开发SDK的集合,包含了MUSAToolkits(内置运行时/编译器/GPU加速计算库/迁移/优化工具)及计算库、神经网络加速库、通信库等一系列开发工具,可让开发者快速开发出针对摩尔线程GPU优化的并行计算应用。

摩尔线程强调,将充分发挥从芯片到显卡到集群的智算产品优势,继续打磨MUSA,持续为大模型训练与推理提供高性能算力支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