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贾跃亭最新资讯  > 正文

博主分析贾跃亭起诉高合逻辑:趁你病要你命

2024-03-05 19: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5日消息,近日高合汽车经营状况堪忧,而在这么个生死存亡之际,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却突然宣布起诉高合汽车,状告其抄袭侵权。

据贾跃亭介绍,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在FF任职近两年时间里,拿着高达三千来万元的收入,学习着FF全新的AI、互联网造车理念和知识,却借职务之便,一直蓄谋和实施盗窃FF的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

离职后伙同高合汽车持续实施上述行径,得以在远低于行业规律所需的研发交付周期内,以极短时间推出了抄袭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高合已经成立了这么多年,为何贾跃亭一直没有任何动作,却在这么一个时间突然起诉引起了网友热议。

对此,汽车博主吴佩发文分析了这背后的逻辑,因为现在高合正在找资金自救,而如果这时候有重大诉讼在身的话,资金是进不来的。

贾跃亭又是资本行家,捏着七寸打,就是老话说的:趁你病要你命。

博主分析贾跃亭起诉高合逻辑:趁你病要你命

据透露,2017年贾跃亭出事后,丁磊离开迅速创立华人运通,且两年后新车就快速下线,当时就有传闻称丁磊离开时带走了核心团队和FF 91全套设计数据。

从实际产品上来看,高合HiPhi X也确实与FF 91相似,事实基本明了,甚至是翘了原本的供应商合作打造。

不过,该博主也提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毕竟当时贾跃亭已经是下周回国”了,FF也陷入资金困难,而和供应商一起投钱研发的项目如果就这么停了确实可惜,且坑了供应商,丁磊这也属于无奈之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