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大多数企业看好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颠覆,但低估了需求

2024-03-05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全球调查发现,大多数企业希望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颠覆其行业,但只有少数认为他们拥有足够支持其快速采用的技术水平和其他要素。

⭐️ 调查发现,企业对生成式 AI 的快速采用存在低估,这可能导致他们在部署过程中遇到困难,无法实现他们作为颠覆者的计划。

⭐️ 调查显示,企业需要解决 IT 不足等问题,否则可能无法实现他们对生成式 AI 的雄心。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洞察团队(MITTR)的一项全球研究发现,尽管大多数企业希望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颠覆其行业,但只有少数认为他们拥有足够支持其快速采用的技术水平和其他要素,如资金、文化和技能。

AI写作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称,Telstra International 表示,那些在推广生成式 AI 方面经验最丰富的人对其 IT 水平甚至没有信心,这表明许多企业低估了有效部署所需的要求。这意味着他们作为颠覆者的计划很可能因为许多受访者似乎并没有完全意识到的问题而陷入困境。

调查包括以下主要发现:

1. 高管们期望生成式 AI 技术在各个经济领域大规模颠覆产业。

2. 大多数人并不认为 AI 颠覆是一种风险,而是希望成为颠覆者。

3. 尽管预期会发生变化,但在2023年,很少有公司超越了对生成式 AI 的实验性尝试或有限采用。

4. 公司计划在2024年增加对生成式 AI 的采用。

5. 公司需要解决 IT 不足等问题,否则可能无法实现他们对生成式 AI 的雄心。

6. 其他因素也可能削弱生成式 AI 的成功使用。

新加坡 AI 创新总监 Laurence Liew 在谈到新加坡的生成式 AI 现状时表示,新加坡像大多数国家一样,还处于生成式 AI 的早期采用阶段,这项技术最近才开始在适合更广泛受众的生产力套件中可用。他补充说,有效实施生成式 AI 的要求包括获取真实数据集、AI 工程师和计算机基础设施。

这份研究报告是与领先的电信和技术公司之一 Telstra 的全球部门 Telstra International 合作制作的。MITTR 在亚太地区、美洲和欧洲的300名业务领导人中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的组织如何实施或计划实施生成式 AI 技术,以及有效部署的障碍。

这些受访者大多管理着信息技术、数据和数据工程相关职能,并代表着金融服务、银行和保险、消费品包装和零售、制造业和汽车、技术和电信、物流、能源、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媒体和通信等广泛行业。Telstra International 南亚区总经理兼全球企业负责人 Geraldine Kor 指出,这项全球研究揭示了企业应对有效采用生成式 AI 所面临挑战的准备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