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算力是国内企业追赶Sora的关键挑战

2024-03-05 11: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大模型企业想要追赶Sora算力有可能成为门槛。

周鸿祎表示,一旦Sora的技术被开源出来,国内就能很快赶上。一个可供参考的事实是,一年前的今天ChatGPT(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冲击科技圈,而国内企业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达到了GPT3.5的技术水平

在周鸿祎看来,中国企业在AI领域与头部企业的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因为无论是Transformer模型还是Sora,本质上还是软件,所以这个差距在掌握方向之后,可能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就可以解决。

国内大模型企业要想追赶Sora,需要克服算力资源不足的难题,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算力资源的利用效率,扩大算力规模,实现更高效的模型训练和推理。

此外,周鸿祎建议,是否能够把国内的GPU算力都集中起来。他认为,Sora不仅仅是一个文生视频的工具,如果是的话我们落后就落后了,无非是广告落后一点、电影拍得慢一点,这些落后除了可能对娱乐业造成影响外,不会影响大国竞争,但实际上Sora预示着AGI(通用人工智能)的一个关键节点,所以这对国家很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