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天工AI智能助手:中国AI搜索鼻祖

2024-03-04 08: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对于整个AI产业来说,都是波澜壮阔的一年。

2023年8月,昆仑万维推出国内第 一款AI搜索引擎“天工AI搜索”。它深度融合AI大模型能力,通过人性化、智能化的方式全面提升用户的搜索体验,为用户提供快速、可靠的交互式搜索服务,全面重塑了中文搜索体验。

作为中国AI搜索鼻祖,昆仑万维基于自研“天工”系列基座大模型,已构建起AI大模型、AI搜索、AI音乐、AI Story、AI游戏等AI业务矩阵,是国内模型技术与工程能力最 强、布局最全面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

(天工AI搜索网页版截图)

根据IDX数据,2026年中国AI市场规模将达到264.4亿美元,2021-2026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当前,全球科技圈因大模型技术而风起云涌。AI不断赋能实体经济、孕育全新赛道、革新生产力,掀开人类科技历史全新的一面。

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表示:“这一波AI大潮是未来十年的一个主题性投资机会,不管是投资还是创业,未来十年都要紧跟AI技术潮流以及落地。在这个大潮中,选择B端、C端何种赛道,其实才是目前更需要思考的事情。”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昆仑万维AI业务也快速发展,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2023年4月,昆仑万维在业内率先发布自研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大模型;8月,昆仑万维推出国内首 款AI搜索产品「天工AI搜索」,奠定了国内AI搜索鼻祖地位;10月,全球知名AI学者颜水成加入昆仑万维,担任天工智能联席CEO及2050全球研究院院长;同月,昆仑万维开源百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Skywork-13B”系列;11月,昆仑万维发布了AI Agent开发平台“天工SkyAgents”,让普通用户零代码构建AI应用。

2024年1月,由昆仑万维特约赞助的《最 强大脑》第11季正式播出。这是AI大模型技术与国民级综艺IP的首度深度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大模型技术的普适应用,降低技术门槛,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轻松、有效地拥抱大模型。

而就在一个月前,2024年2月6日,昆仑万维正式发布新版MoE大语言模型“天工2.0”与新版“天工AI智能助手”APP,这是国内首 个搭载MoE架构并面向全体C端用户免费开放的千亿级参数大语言模型AI应用,将为用户带来比较罕见的AI体验升级。

新版“天工AI智能助手”APP全面升级了AI搜索、对话、阅读、创作的回答质量与响应速度,搭载强大的多模态能力,支持图文对话、文生图等多模态应用,支持最 高100K的超长上下文窗口(超过15万个汉字),并新增了AI绘画、数据分析、AI伴侣、AI算命、热梗百科等多项新兴玩法,让AI更聪明、更实用、更有趣,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中的全能AI小助手。

(天工AI智能助手APP截图)

这一系列顶 尖AI算法、模型、产品背后,既是昆仑万维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昆仑万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承诺与坚持。

作为 AGI与AIGC行业的先行者,昆仑万维始终致力于AI技术的创新和开拓,不断降低用户的AI学习使用门槛,持续推动AI业务迈向新高度,提高多款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广大用户携手探索未知世界、创造美好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