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青岛辟谣海边石头里有钻石玛瑙:专家忍不住笑了

2024-03-04 07:08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有网友称,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礁石区发现了大量火山蛋”,称之为生物化石”,里边有钻石、玛瑙,还拍下了自己拿着锤子敲开石头的镜头。

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有人准备去一探究竟,也有人提出质疑。

在当地海边确实有一片特殊的礁石,呈灰色,一共五六条,宽约半米,长约七八米到十几米不等,还包裹着一些球状2石头,确实有些突兀,但几乎没有游客在意。

对于网传说法,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长条灰色岩体是辉绿岩脉,属于火成岩,其中的球形石头则是闪长岩或辉长岩的捕虏体,也就是岩浆侵入时捕获的围岩碎块,不是什么火山蛋”。

至于火山蛋”,是火山喷发时,岩浆随火山熔岩喷飞到空中,旋转跌落到火山灰后,岩浆团形成的纺锤形或圆球形岩石,与岩浆捕获的碎块完全不同。

工作人员笑着指出,这些礁石区里的石头不可能有玛瑙和钻石,更不可能有生物化石,生物遗体无法在高温的岩浆岩中存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