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股市因人工智能热情推动涨势 创下历史新高

2024-03-02 12:5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S&P500和以科技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创下新高,英伟达首次收市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

- 📊 三大股指连续第四个月取得涨幅,人工智能前景助力股市涨势。

- 💼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首次降息的时机,预计将在六月实施,期待美联储实现经济软着陆。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美国股市于周五创下历史新高,受到投资者对人工智能(AI)持续热情的推动。标普500指数和科技主导的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新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受到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和 AI 芯片领军企业英伟达股价上涨的推动,超过了2021年的最高点。

股市,上班,互联网

英伟达的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在九个月内翻倍。竞争对手 AMD 的股价也达到历史最高点,更广泛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创下新高。包括道琼斯指数在内,三大主要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实现涨幅,这一涨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增长前景的推动。

市场得到了经济持续增长的支持,投资者一直在努力评估美联储首次降息的时机,目前投资者的预期是六月,并培养了美联储能够为经济实现软着陆的期望。“由于经济表现良好,通胀仍然有些棘手,美联储将更缓慢地降息,” 纽约 CFRA 研究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沃尔表示。“但这是好事,因为这样我们逐渐摆脱了较高利率周期,而不需要大幅降息。”

根据初步数据,标普500指数上涨41.16点,涨幅0.81%,收于5137.43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3.02点,涨幅1.14%,收于16272.2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0.43点,涨幅0.24%,收于39088.11点。愿景财经报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