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速快车道停车被撞 司机给出理由:我在看路牌

2024-03-02 11:46 · 稿源: 快科技

3月2日消息,高速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不能突然减速慢行,更不能直接停车、倒车、逆行,但规则是规则,总有不按规则办事的人。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最新披露的案例,2月27日,福银高速江西抚州段,晚21:06分,张某驾驶小汽车在快车道行驶,因不熟悉路线错过匝道口,竟直接在快车道停车。

该举动导致后方车辆纷纷躲避,15秒后,一辆车躲避不及撞上张某的车,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接受调查时,张某表示自己在看路牌,怕过去了看不见,所以就降低车速停了下来,并表示自己吸取了教训,以后开车,不管遇到什么问题,要按直线开,不能停下。

交警调查认定,张某在高速上违法停车时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负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9分

交警提醒:

驾车上高速长途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掌握上下高速出入口、服务区、加油站等位置信息,途中要注意导航提示和道路指示标志,至少提前1公里就变道至右侧车道

万一不小心错过路口进入实线区,此时已没有变道机会,应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路口再驶离,绝对不能随意变道、急刹减速、停车、倒车或逆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