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兴通讯智领未来,参展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

2024-04-09 09: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当中,中兴通讯智慧高速数字高速基础设施、交通企业数字化等方面的最 新成果参展,全面展示在高速公路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收获业内外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各省交通厅、交投集团、路段公司、集成商、设计院等近百家客户、合作伙伴莅临中兴通讯展台。中兴通讯副总裁张继军出席并同伙伴分享中兴通讯在推动公路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成果。

过去十年,我国高速公路网越织越密,截至2023年末,全国高速公路里程超18万公里。当前,我国高速公路数字化转型飞速发展,注重数字化、绿色化和智能化。中兴通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高速公路的“建、管、养、运、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持,现已服务高速行业20余年,服务范围超过25个省/市/自治区,参与高速里程超10万公里。

智慧高速:一平台三核心能力,赋能行业发展

通过“多源感知+全域链接+全栈算力”三个核心能力和一个“数智平台”,中兴通讯打造了智慧隧道、智慧服务区、智慧收费等高速公路关键业务场景的智慧化方案。

基于数字星云的交通数智平台跨应用、跨云实现消息、服务、数据、设备的全方位融合,满足各类高速公路业务应用的场景化创新。通过促进公路全生命周期建、管、养、运、服各环节的数据流通与共享,融合各类数据要素,实现一切公路数字资产可复用、易调用,提升公路数字化基础支撑水平,筑牢数字底座;同时,基于5G-V2X与AI融合,将RSU与路侧单元融合,形成路侧通算一体单元,强化车、路、网、云连接融合,推动车路协同智能发展;针对出行,中兴通讯推出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优化充电桩能源供给结构,将绿色能源转变为高速出行主要能源,助力智慧高速绿色出行。

云网筑基:铸就坚实的高速数字底座

中兴通讯以“连接+算力”,构筑高速公路行业数字化坚实底座。极 致光传输产品助力高速公路传输专网建设,中兴通讯通过采用OTN+SPN技术的网络架构,在骨干层提供大容量超长距的传输平台,在接入层提供业务精细化隔离与灵活组网的能力,为新型智慧高速业务打造网络基础;中兴通讯拥有完善的创“芯”网络产品,其器件、算法均为自研并保障长期供应,打造高性能基础网络,为高速公路数据网提供完善的先进网络解决方案。

在算力领域,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以稳定可靠的高品质算力持续服务高速公路行业客户,以智慧算力筑路数字经济;针对高速公路中心、收费站的多级架构,中兴通讯推出边缘一体柜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满足收费站集约化、模块化、智能化的算力需求;面临高速行业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中兴通讯提供全场景的模块化方案,通过微模块、预制全模块、一体柜等产品,以快速、灵活、集约的方式构筑高速公路数据中心。

企业数字化:以自身实践助力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兴通讯以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助力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诞生于中兴通讯自身实践的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已发展成国内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国产数据库,其数据强一致性、并发高性能、系统高可靠的特点,能够有效支撑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业务,以及企业的数字底座建设,为交通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国产化替代提供基础能力。

在办公数字化方面,中兴通讯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云电脑产品,其具备数据不落地、端到端的全流程安全防护能力,可打造交通企业安全办公场景,以终端的多形态满足全业务的场景需求。在终端领域,中兴通讯带来了诸多亮眼产品,如行业领先的5G安全旗舰手机Axon50Ultra5G以及5G双系统平板AxonPad等,为交通行业客户的安全办公保驾护航。

展望未来,中兴通讯将利用自己在数字化领域的技术积淀,用更多前沿创新成果,赋能数字高速产业。秉持着“数字经济筑路者”的定位,中兴通讯将继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国高速公路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