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倒春寒真的要来了:气温将迎来一波过山车

2024-03-02 08:45 · 稿源: 快科技

3月1日消息,微博话题倒春寒真的要来了”上了热搜榜。

据气象台报道,周末开始,随着阳光重返天气舞台,南方各地的气温也会迅速攀升。

但3月4日至5日,又会有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各地将自西向东出现4~6℃的降温,江南、华南等地降幅甚至可达8~10℃,南方地区未来一周气温如坐过山车,公众需根据临近预报合理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气象专家介绍,倒春寒一般指初春时节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3月末、4月初出现气温偏低的天气现象,阴雨天气或频繁的冷空气侵袭,这种天气现象被称作倒春寒”。

倒春寒来袭,可使气温猛降至10℃以下,让人感觉寒气袭人,倍觉春寒料峭”,在这个倒春寒”的时节里,大家要注意防范呼吸道疾病。

人体在受到冷空气刺激后,会导致气道免疫力下降,进而引起咳嗽、胸闷甚至哮喘,应时刻注意气温变化,注意增减衣物。

倒春寒真的要来了:气温将迎来一波过山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