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罕见疾病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孩拥有天使般面孔却身患不治之症 网友为此感到惋惜

2024-03-01 07: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女孩,容貌如同天使般纯洁无瑕,然而命运却对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据国内媒体报道,这位年轻的女孩被诊断出患有一种全球罕见的疾病,目前全球仅有几例报道,且医学界尚无法治愈。

医生透露,女孩自出生起就患有神经退行性疾病伴脑铁沉积 6 型基因疾病。在已知的病例中,这种疾病的患者最长能够生存到中年。

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许多人为这位女孩的命运感到惋惜,纷纷留言称她为“落入凡间的天使”。

专家指出,脑组织铁沉积神经变性病共分为 10 个亚型,每个亚型都有不同的致病基因。而女孩所患的 6 型疾病,其致病基因是铜蓝蛋白基因,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在医学上,这种疾病被规范地称为血浆铜蓝蛋白缺乏症。

据了解,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共济失调、步态障碍、认知发育迟滞或功能倒退,以及视力、听力或语言障碍和精神行为异常等。患者的脑内多个部位会出现铁异常沉积,并可伴有脑萎缩。

目前,医学界对于这种疾病的了解仍然有限,尚无法提供有效的治愈方法。然而,通过不断的研究和探索,科学家们希望能够找到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为这位“落入凡间的天使”带来希望与光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