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花卉产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价值高达250万!这套智慧农业大棚解决方案太值了!

2024-02-29 17: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花卉行业作为农业发展的组成部分,关乎民生发展,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将发展花卉行业,做强花卉种植业,发展花卉加工业等纳入规划纲要中。

近期,福建省林业局出台了花卉产业相关农业及农业设施补贴政策,分别就传统温室大棚智能化改造、新型智能化农业大棚建设、智能控制系统建设或升级、花卉/花卉种子储存保鲜设施升级等方面进行相应补助,补助金额最 高不超过250万。

温室大棚作为当代农业常见的一种生产方式,历经了多年的迭代。传统温室大棚往往存在以下问题:

1、高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传统设施农业通常依赖于化石燃料供给热量和光照,导致能耗消耗较大,增加了生产成本和环境负担。

2、季节性限制和依赖性:传统设施农业受季节和气候条件的限制,无法实现全年生产。此外,依赖大量劳动力进行播种、收获和农事操作也存在人力资源的限制。

3、耕作劳动密集,人力成本高:传统设施农业需要频繁的人工劳动,由于种植密度高,空间狭小,劳动效率相对较低。

我国作为全球农业大国,科技也正在为生产力的提高和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动能。其中,由物联网驱动的智慧农业,正将传统的耕种方式转变为有效和数据驱动的实践。星纵物联在农业大棚的智能化建设或改造升级中,注入LoRa®无线通信技术基因,解决传统农业大棚的弊端,提高农业生产的可持续性和效率。

以开头提及的花卉产业补贴政策为例,其涉及的补贴对象为花卉生产设施(含薄膜型智能温室、连拱钢架大棚、拱形钢架大棚等)、老旧温室大棚拆除重建、智能控制系统、花卉储存保鲜设施等。星纵物联智慧农业大棚产品解决方案,采用基于LoRaWAN®的网关、传感器、控制器及智能终端设备,助力申请补贴企业/花农,轻松实现农业设施智能化建设或改造升级。

在方案中,我们将整个温室大棚划分为如下2个板块:

一、环境监测

在温室大棚中,通过对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关键环境因素的实时监测,优化花卉的生长条件,提高产量与品质。

EM300-TH温湿度传感器:准确监测棚内环境温度,及时上报环境参数,做好增温/降温策略调整。

EM500-CO₂二氧化碳传感器:准确测量CO₂浓度,使花农能够实施准确的通风策略,以实现最 佳的作物生长。

EM500-LGT光照传感器:测量温室内的光照强度,帮助花农调整人工光照条件,确保作物获得光合作用所需的理想光照。

EM500-SMTC土壤水分温度电导率传感器:对土壤条件包括温度、湿度水平和电导率的全面监测,有助于比较准确管理灌溉,优化资源利用,促进植物健康发展。

二、智能控制

花农可通过手机端或PC端,对大棚环境等数据进行远程监控与分析,对棚内的通风系统、遮阳系统、加温补光设备、灌溉系统等进行远程控制,实现智能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UC51x电磁阀控制器:根据大棚中环境参数的变化,联动电磁阀控制器准确控制电磁阀的开关,实现定量有效的节水灌溉,降低水资源浪费,提升花卉的品质与产量的稳定性。

UC50x多功能数据采集器:老旧智慧大棚中,传统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和新型的传感器难以兼容,此时仅需采用该款数据采集器,就可轻松完成数据转换,从有线转换成无线。

UC1152无线数传终端DTU:集成DI、DO、RS232、RS485等多种通信接口,可及时对大棚风机/遮阳电机等设备进行无线控制。

在星纵物联打造的智慧农业大棚产品解决方案中,设备基于LoRa®无线通信技术,以UG67室外型基站网关或UG65室内型基站网关作为整个系统的通信中心,将传感器连接到云端,实现无缝数据传输,使花农能够远程监控和控制温室环境,实现人力资源成本、水资源成本的双向节约,同时使农业生产过程更加有效、准确,保证可持续发展。

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智慧农业作为公司长期关注的垂直板块,在智慧农业大棚的建设方面,也做了多个成功的落地案例,覆盖海内外农业领域。

例如,星纵物联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北京某蔬菜种植企业及非洲毛里求斯的番茄种植企业,搭建的智能温室大棚环境监测系统,通过EM500-SMTC土壤水分温度电导率传感器、EM500-LGT光照传感器、EM500-CO₂二氧化碳传感器实时监测蔬菜大棚中的各项环境参数,并通过UG65室内型基站网关,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发送到中心平台进行监控与分析,提升蔬菜的质量与产量。

星纵物联基于LoRaWAN®的智能农业大棚产品解决方案为温室农业注入了革命性的元素。通过充分利用物联网的力量,农民可以提高生产力,减少资源浪费,并确保作物的可持续生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从大疆农业农业新技术的未来:智能化、精准化农业解决方案

    在农业领域,新技术的涌现正在彻底改变着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以大疆农业为例,这家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通过引入智能化、精准化的农业解决方案,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效率和质量为可持续农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农业新技术将有助于构建更加弹性的食品生产系统,提高全球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类的长期福祉。

  • 账号最月入3,机构激励高达50万?美团发钱反攻短视频

    内容激励收益最高达3万元。美团视频公布了最新的创作激励计划“春鸣计划”,砸下重金,死磕短视频。在一些内容从业者的角度看来,“美团视频,对于创作者尤其是中小创作者来说是一个风口,下决心去做能有不错的收益和发展”。

  • 中国毛发健康产业大会:植发、药物、理疗成为毛发问题核心解决方案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北京整合医学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国毛发产业大会和首届安徽省毛发医学年会,于2024年4月12-14日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促进毛发健康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推广毛发健康领域的最新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专注脱发白发理疗18年的黑奥秘,入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品牌创始人吴庆辉入选为理事。黑奥秘应大会邀请出席,“脱发白发理疗”6个字引发了现场各级医院、协会、行业从业者千余名参会嘉宾重点关注。中国毛发健康联盟及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这类头部科技企业,将继续携手,持续深化专业诊疗理念,围绕基础科研进步、产业链条优化、品质保障机制完善、科普教育普及等领域展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致力于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专业、系统、高效的毛发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我国毛发健康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淘宝大动作!推出无限次退货免运费:单笔最高达25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淘宝将推出无次数限制的退货包运费服务,每单运费最高25元。不过这一服务仅限88VIP用户才能享受。此前淘宝为88VIP提供的是每月6张5元的退货券,如今不仅取消了张数限制,改为不限次数,还升级为每单可用最高单张25元券。目前该权益仅部分用户可以使用,近两天会全量覆盖。去年年底,淘宝发布了关于变更《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的公�

  • 飞天云动为企提供元宇宙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与文旅创新提供动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元宇宙科技型企业,飞天云动再次成为行业焦点,其在智慧城市、数字旅游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备受瞩目。凭借先进的元宇宙技术手段,飞天云动不仅为多个行业领域的元宇宙内容搭建与应用场景探索提供有力支持,还通过创新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飞天云动与安吉“两山”未来科技城合作的智慧城市成为行业典范。通过引入元宇宙技术,飞天�

  • 郭艾伦回应向贾跃亭讨债150万:贾总联系我了 相信很快解决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日前,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在抖音发视频称,早日回到自己的祖国是他最大的梦想,造车成功并还债之日,就是回国之时。在该视频评论区,郭艾伦写道:贾总我在西班牙刚起床,我昨天说完后看到很多人回应觉得不妥就自己删除了,以前那件事贾总已经跟我联系相信很快就会解决。”贾跃亭对此评论回复称:艾伦你好,感谢对我造车的关注,同时也欢迎你来美国打球时候参观试车,成为FF91的共创官。”据了解,事情起因是贾跃亭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坐在FF91后排录制的视频,称:正是因为十几年前我来美国造车,才有能力?

  • 摩尔线程显卡250.60.2版驱动发布:《晶核》提升超过85

    摩尔线程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50.60.2版显卡驱动,支持MTTS80、MTTS70两款产品,游戏性能提升为主。对比之前的250.60.1,虽然版本号变化不大,但提升不小,《晶核》居然达到了85%,另外《剑灵》、《双人成行》都提升了大约15%。已知还有三个Bug:-PES控制中心使用视频录制功能录制GPUBenchmark程序画面时,部分GPU图形测试程序概率性闪退;-全屏运行《英雄联盟》游戏时,PES控制中心视频录制功能无法打开和关闭;-《崩坏:星穹铁道》长时间无操作,游戏概率性闪退;-操作系统从睡眠唤醒后,在特定型号主板上,概率性出现声音丢失。

  • 微创软件荣获智能制造双项殊荣,引领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创新风潮

    3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北京顺利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智能制造“两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制造支撑新型工业化”,汇聚了众多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大咖,共同探讨企业智能制造推进之道。微创软件仍将深度打磨产品方案,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为企业筑起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阶梯”,赋能企业由信息化、网络化向数字化、智能化演进,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构筑与高质量发展。

  • 河南三蹦子已卖爆20多国 售价可高达1美元

    河南省的一家企业生产的电动三轮车在海外市场取得了成功,被称为“三蹦子”。这款车在国外广受欢迎,甚至被外国人称为“顶流”,在美国等国家售价高达1万美元。跨境电商的发展也为中国制造业带来了更多机遇,让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上享有盛誉。

  • MAXHUB高效会议解决方案,为用户协作新需求而生

    4月16日,MAXHUB2024新品发布会在视源股份北京产业园圆满举办,知名机构迪显咨询受邀出席,并现场进行《2024年会议场景生态发展趋势展望》主题分享。用户需求变化,驱动行业革新迪显咨询在主题演讲中提到,近几年,协作模式发生巨大转变,由原先会议室中的本地、远程会议,向多种多样的办公空间、会议场景及应用场景延伸。随着高效会议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用户将能够享受到划时代的高效体验会议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