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丰田、本田只靠两点在危机里胜出 李想:以史为鉴

2024-02-28 2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8日,今日晚间,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晒出一张文章截图称:以史为鉴 ”。

据文章介绍,丰田、本田在危机里的胜出没有任何难以想象的出奇战术。它们只是”更谨慎地避免财务风险、做出更好的产品。

当市场还在泡沫的时候,其他经营效率更低、过度冒险的公司也可以靠源源不断的融资、贷款、消费热情,持续推出新车型,仿佛大家都差不多。

一旦危机来临,企业需要优先还债、消费者开机更谨慎的选择商品,公司间的差距就会急剧拉大,很多公司不再能够独立幸存。

这本来是常识,但一段时间的高增长容易让人忘记这样的常识。

此前,李想和博主互动时表示,理想当下的规模好好学习最重要,但文化是自己的。

博主王铜根发微博称:我感觉理想和小鹏这两个中国品牌都在某些部分上很像丰田。可见这两家车企的高层都有意愿学习研究丰田的优势和优点。”

对此,李想表示,产品学苹果,商业学特斯拉,制造学丰田,组织学华为,变革学微软。当下的规模,好好学习最重要。

被问及那什么是自己的”,李想直言:文化是自己的。学来的知识必须经过充分消化后的落地验证才会成为能力,必须变成营收和利润以及人才的成长才是能力,这些组合在一起就是真正的自己。

我不相信什么蒙眼狂奔,眼睛是最重要的器官。”李想说。

丰田、本田只靠两点在危机里胜出  李想:以史为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