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铠侠车载UFS 4.0上市,智能驾驶系统将如何升级?

2024-02-28 16: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智能手机上的UFS4.0产品虽然已经得到广泛普及,但车载UFS4.0领域的产品仍相对空白。对于制造商而言,用上基于UFS4.0的SoC也需要大量的严苛验证,所有验证工作的前提是车载UFS4.0产品应该先被生产出来。应该先更新车载SoC还是先有车载UFS4.0成了一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困境,就在近期,铠侠领先推出的车载UFS4.0产品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为车载UFS4.0普及提供坚实的基础。

助力汽车新智能

随着车载处理性能提升,汽车电子电气架构(EEA, Electrical/Electronic Architecture)发生转变的环境下,如何提升高 级辅助驾驶系统、信息娱乐系统,如何为车载网络通讯、车载ECU提供性能保障都将成为新的问题。

特别是ADA与L3级别自动驾驶开始大行其道,传统的单一功能的集成式ECU已经无法满足响应需求,域类型架构和未来的中央集成式架构成为新的趋势。类似于个人电脑,车载ECU要在扮演中央处理的角色,要快速获取摄像头、激光雷达传感器、高精度数据地图、V2X数据,也要快速运行大模型、人工智能算法,大量的读取和写入,也注定了车载数据存储要可靠、大容量且有效率。

铠侠车载UFS4.0正是针对这样的智能驾驶场景设计的高性能车载存储产品。作为NAND闪存的发现人,铠侠在过去超过35年的时间内不断引领着闪存、SSD等存储行业的发展。车载存储领域亦是如此,铠侠通过积极扩大e-MMC和UFS标准产品阵容,为车载存储提供了海量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此次推出车载UFS4.0产品奠定了基础。

推动新标准

与一些使用第三方控制器的厂商不同,铠侠UFS4.0在设计之初就坚持自行开发主控,从而实现控制器对闪存的精细管理,进而提升存储性能。这需要设计团队在存储领域积累大量的设计经验,也因为如此,铠侠才能领先推出车载UFS4.0产品,从而在产品上有更多的领先优势。

例如相对e-MMC,UFS在传输速率上更具备优势,它使用串行接口,支持全双工通信,即可以同时执行数据读取和写入。早在2020年,UFS3.1就实现了2,320MB/s的传输速度,UFS4.0更是将这一数值提升到4,640MB/s。这意味着UFS更适合用来实现诸如ADAS等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

例如铠侠车载UFS4.0所支持HS-LSS(High Speed Link Startup Sequence)功能,可以帮助车载系统实现高速启动,并具备设备操作历史记录的诊断功能,以及刷新老化数据保持可靠性和耐久性的刷新功能。

铠侠还积极参与了UFS4.0的M-PHY和UniPro规范制定,能够更好的结合设备以有效、可靠的方式实现数据传输,进而提升存储性能与系统整体响应速度,也从而推进了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进程。事实上,L3级别以上的车型已经将UFS3.1存储作为主流选择,随着车载传感器、算力的不断提升,更高规格的数据传输方案势在必行,铠侠UFS4.0产品将成为未来理想的选择之一。

不仅如此,铠侠车载UFS4.0产品还满足了宽温需求,提供了-40℃到105℃的工作温度范围,符合AEC-Q100Grade2要求,最 大读写速度可达4,000MB/s和2,000MB/s,是车载UFS3.1产品的2倍。

打造车载新生态

对于车载应用研发而言,铠侠车载UFS4.0有效、可靠,与行业一起努力突破了技术瓶颈,为行业提供了可靠的行业经验和评估方案,也为后续的高阶自动驾驶,甚至是L5级别的全自动驾驶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铠侠车载UFS4.0也率先提供了128GB、256GB和512GB三款容量产品可供选择,为车载存储、自动驾驶、智能驾驶舱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注1:1MB/s按1,000,000bytes/s计算。这些数值是在铠侠株式会社的特定测试环境中获得的最 佳值,铠侠株式会社不保证在个别设备中的读写速度。读写速度可能取决于所使用的设备和所读取或写入的文件大小。

注2:与铠侠的上一代产品“THGJFGT2T85BAB5”对比的数据。

注3:“BiCS FLASH”是铠侠株式会社的注册商标。

注4:这里所显示的产品容量是基于已安装的闪存,而不是用户可用的内存,因为一部分内存将用于管理功能。可用的用户区域,请查看产品规格以确认可用内存容量。(内存容量1GB =1,073,741,824字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