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决定放弃造车业务 重心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

2024-02-28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

苹果公司近期做出了一项重大决策,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这个科技巨头决定放弃其造车业务,将主要精力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发。

在本周的内部会议上,苹果向员工宣布正式终止Project Titan泰坦项目,这是一个秘密推进了十年的造车计划。大部分参与此项目的近 2000 人团队将优先转岗至生成式AI项目。对于其他员工,公司给予了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岗位转换和重新分配,而未能找到新岗位的员工将面临被裁员的可能。

这一决策是由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负责电动汽车项目的副总裁Kevin Lynch共同做出的。两位高管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和全面评估,公司认为逐步结束电动汽车项目并转向生成式AI是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明智之举。

理想汽车的CEO李想在微博上对此事发表了评论,他认为苹果放弃造车,选择聚焦人工智能是绝对正确的战略选择,时间点也合适。

在 2 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CEO库克透露,公司正在积极开发生成式AI软件功能,并将在iOS18 中引入由大模型支持的新Siri功能。

看来,面对AI时代的挑战,苹果也在调整策略,集中资源,以期在新的领域取得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