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出轨女主播转400万为其买房 法院:全额返还收受赠款

2024-02-28 08: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消息,李女士与丈夫胡先生结婚十年,夫妻感情很好。随着胡先生的事业稳步发展,出差频率也随之提高,李女士对此并未放在心上,只是发现丈夫不知何时开始热衷于抱着手机刷短视频。

直到有一日,李女士发现胡先生名下银行账户有一笔数百万元款项的转出记录,而收款人竟是胡先生常用短视频平台的一名年轻主播。

在李女士的责问之下,胡先生方才承认,其在不久前已与该名主播金女士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并时常以出差为由前往金女士的居住地,为了向金女士示好,胡先生已向金女士及金女士的母亲共转账近四百万元用于金女士购房和装修,用上述资金购买的房屋已经登记在了金女士的名下。

法院认定胡先生未经李女士同意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且违反忠实义务,因此赠与行为无效。金女士主张不知情,但法院认为她在交往前收受赠款等事实表明不符合正常交往,判令返还全部款项。

法律规定,夫妻共同财产属于夫妻共同所有,未经协商不得擅自处分,违法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会被视为无效。对无过错的配偶而言,可依法要求第三者返还财产,且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可有所不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