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学生确诊罕见“美女病”:发病时四肢无力 终身无法治愈

2024-02-26 19: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获悉,一20岁的女大学生被诊断为一种多发性硬化的罕见病。

该病因多发于20-40岁的女性又被称为美女病”;10岁以下和50岁以上患者少见,男女患病之比约为1∶2。

她最开始是在高三时发觉身体异常,脸部、舌头发麻,后来右手发力,严重时连笔都握不住,但症状能够自行缓解。

去年11月,她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被确诊多发性硬化”,是以中枢神经系统白质炎性脱髓鞘病变为主要特点的自身免疫病,绝大部分患者在不同时间反复发作。

该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为每年0.235/10万,多见于20-40岁的女性,2018年被纳入《第一批罕见病目录》。

医生称,多发性硬化除了影响视力、肢体运动,还会累及大脑,导致脑萎缩加快,出现认知障碍甚至致残、致死。

多发性硬化为终身性疾病,尚无法治愈,其缓解期治疗以控制疾病进展为主要目标,即修正治疗(DM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