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韩企员工生一胎奖励16万元 双铃集团推出员工生育奖励计划

2024-02-26 14: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韩国正面临生育率持续低迷的困境,近日,韩国双铃集团宣布了一项大胆的员工生育奖励计划,为工龄 5 年以上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以鼓励生育。此外,乐天集团和富荣集团也相继推出了类似的福利制度。

据韩国媒体报道,双铃集团将为今年 1 月 1 日以后生育第一胎和第二胎的员工各奖励 3000 万韩元(约合16. 2 万元人民币),生育第三胎的员工则可获得 4000 万韩元的奖励。同时,公司还将承担有生育障碍的夫妻的体外受精费用。这一举措旨在减轻员工的生育负担,并营造更加支持生育的企业文化。

除了双铃集团外,乐天集团也计划向生育第三胎的员工提供 2 年免费面包车的租赁费用。而富荣集团更是大手笔,向 2021 年之后生育孩子的 70 名员工每人发放了高达 1 亿韩元的奖金,这一举措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

一些员工表示,虽然公司提供了资金支持,但缺乏完善的育儿假和灵活工作政策等问题仍然困扰着他们。

有韩国人力资源工作者认为,企业的生育激励计划虽然提供了一定的经济帮助,但对带动生育率大幅提高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只有少数企业员工能从中受益,这些措施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低生育率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