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发布 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

2024-02-26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2月26日起,每晚18:4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将播出国内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千秋诗颂》。这部动画片由总台精心制作,利用先进的AI技术,将中华经典诗词如《春夜喜雨》《咏鹅》等转化为独具中国审美特色的美术视觉。

微信截图_20240226135537.png

《千秋诗颂》的制作背后,是“央视听媒体大模型”的强大支持。这个模型集成了新闻助手、数字人、文生视频、动画制作、场景渲染等功能板块,其中包括了“书生・浦语”大语言模型和“书生・筑梦”文生视频大模型等AI多模态产品。在“书生・筑梦”的训练过程中,科研团队和节目导演注入了大量包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准数据,使其能够生成有历史依据的人物、场景等图片,其美术风格兼具中国水墨画和工笔画的特质。

《千秋诗颂》系列动画片共26集,每集约7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动画片的美术设计、动效生成和后期成片均由人工智能辅助制作,这在国内动画界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过这种方式,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美丽的画面,还能感受到中华经典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和人间真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