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学生返校时的高铁车厢能有多安静:没人说话 堪比静音车厢

2024-02-25 13: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过了元宵节,这个年算真正过完了,近日,全国多数高校开学,许多网友分享了大学生返程列车内的景象。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车厢没有聊天声音和电话声,大学生都很默契的保持安静,环境堪比静音车厢。

有网友表示:坐高铁恰好碰到大学生返校,真的是静音车厢啊哈哈哈哈。”我说我从来没有坐过这么安静的高铁,原来一个车厢都是元宵结束被迫返校的死气沉沉的大学生啊”。

大学生返校时的高铁车厢能有多安静:没人说话 堪比静音车厢

大学生返校时的高铁车厢能有多安静:没人说话 堪比静音车厢

据悉,铁路部门自2020年12月起在京沪、成渝高铁试点静音车厢”服务,随后逐步扩展至京广、郑渝高铁,深受广大旅客青睐。

今年1月,新增35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提供这一服务,涉及京沪、京广、京哈、沪昆、西成等多条高铁线路。

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自主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并遵守静音”约定,在车厢内保持安静,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须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照看好随行儿童,避免喧哗。

若有乘客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工作人员会上前劝阻,发放静音提示卡片。

若多次劝说无果,工作人员也会采取强制措施”,引导乘客前往非静音车厢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