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伟达股价周五开盘后继续大涨 市值盘中一度超过2万亿美元

2024-02-24 10:33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周四大涨16.4%,市值增加2730亿美元后,强劲的第四财季业绩及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推动英伟达的股价在周五开盘后继续大幅上涨,虽然随后闪跌,但收盘价仍高于前一交易日,市值也有增加,盘中更是一度超过20000亿美元。

周五美国股市开盘后,英伟达股价一路上扬,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达到了823.9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785.38美元上涨近40美元,虽然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里下跌,股价一度跌至775.71美元,但随后股价有回升,最终收盘时的788.17美元,还是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

股价上涨,英伟达的市值也就有增加,按收盘时的价格计算,英伟达的市值为19704.25亿美元。而按盘中最高时的价格,英伟达的市值则是达到了20598.5亿美元。

英伟达的市值在周三盘中超过2万亿美元,也就意味着他们成为了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后,美股第三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

而作为备受人工智能公司仰仗的厂商,英伟达也是当前全球市值市值最高的芯片公司,也是全球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

英伟达的市值,是在去年5月30日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的,从1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用时仅8个多月,远快于微软和苹果,前者是超过两年,后者也是近两年。

英伟达的股价大涨,同他们创下新高的第四财季的营收和净利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景有关。

英伟达在周三美股收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他们在第四季财季营收221.03亿美元,同比大增265%,环比增长22%,高于他们预计的200亿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122.85亿美元的净利润,则是同比大增76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128.39亿美元,同比也大增491%。

在人工智能领域,英伟达主要是为相关的厂商研发及运行人工智能应用提供H100、A100等高性能的GPU,在OpenAI研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大火,谷歌等厂商随后也加大投入之后,他们针对数据中心的高性能GPU就供不应求,而在OpenAI宣布人工智能视频生成模型“Sora”之后,人工智能领域的热度进一步提升,研发和应用方面的投入也将增加,对英伟达GPU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为他们带来了更长的发展契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