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父子赌气吃碳酸钡粉中毒儿子身亡:与胃酸反应生成氯化钡

2024-02-24 09:42 · 稿源: 快科技

2月24日消息,一些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做出一些荒唐事,甚至会导致生命危险。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一对父子赌气吃下了碳酸钡粉中毒送医,最终出现父亲住院,儿子身亡。

据悉,事情发生在本月15日晚10点,这对父子因为吵架赌气,竟然双双吃下碳酸钡粉末,最终导致中毒,当晚家属将其送到医院,经过紧急治疗,父亲获救,但儿子却失去了生命。

公开资料显示,碳酸钡进入人体后会与胃酸反应,生成氯化钡

氯化钡等高浓度钡盐进入人体会引发急性钡中毒,轻度中毒者危害性较小,头晕、头痛、咽干、恶心、腹痛等症状较轻微,重度中毒可导致患者肢体瘫痪、呼吸困难,还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甚至发生心脏骤停,对患者危害较大。

网友:现实悲剧啊,不知道父亲清醒后得知儿子因为这失去了生命,会作何感受;吵归吵,闹归闹,别拿生命开玩笑;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脾气也太大了都,唉,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