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乘联会: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38万辆 暴降43%

2024-02-23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乘联会预计,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15.0万辆左右,环比-43.5%,呈常规季节性走势。

其中,新能源零售预计38.0万辆左右,环比-43.0%,渗透率约33.0%。

分析称,2024年春节时间为2月中旬,2月仅有18天的工作日,受春节车市淡季及灵活休假影响,很多企业都会在春节前后多休假,今年2月的乘用车有效产销时间显著低于去年同期。

不同于去年的逐月环比递增,今年的2月为全年车市销量最低点,恢复至历史常规季节性走势。

今年春节时间较长,返乡人员规模较大,随着春节后的复工,节后市场将持续恢复,稳步回温。

受春节长途出行及长江流域寒潮影响,新能源的续航及补能问题被更多的消费者关注,一定程度影响了消费者购买信心。

新能源头部厂商的新一轮价格战已然拉开帷幕。龙年伊始,经济型插混市场率先价格下探,10万以下汽车市场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随后多品牌迅速跟进,针对各自车型推出了力度不同的优惠措施。

新一波价格战愈演愈烈,市场观望情绪加重,短期内不利于终端需求的释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