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外甥正月理发舅舅去世 舅妈控告杀人 法院:不存在因果关系

2024-02-22 13: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某年正月,家中的小外甥如同往常一样,走进了理发店,给自己修剪了一个崭新的发型。然而,就在第二天,舅舅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不幸离世。舅妈悲痛欲绝,她坚信是外甥的正月理发招来了这场灾难,因此将外甥告上了法庭,要求高达100万的赔偿。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行为,舅舅因酒后驾车导致的车祸,理应自行承担后果。而舅妈所提到的“正月理发死舅舅”的迷信观念,在法律上并不能成为要求赔偿的依据。

法院在审理此案时,明确指出,赔偿必须基于事实上的因果关系。舅妈若想要求外甥赔偿,必须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外甥的理发行为与舅舅的车祸之间存在直接联系。然而,这样的证据显然是不存在的。

因此,法院最终判决舅妈的赔偿要求不能成立。这个案件不仅揭示了迷信观念对现代社会的影响,也凸显了法律在维护公平正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