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EEE研究发现:2024年,人工智能将引领科技重大突破

2024-02-22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全球调查显示,2024年人工智能将成为最重要的技术领域,IEEE调查涉及美国、中国、英国、印度和巴西等国的350位首席技术官和IT总监。

2. 💡65%的技术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及其子领域,如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将成为2024年三个最重要的技术领域之一,预计人工智能将在软件开发、供应链管理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带来重大突破。

3. 🌐 除了人工智能,调查还显示5G网络、云计算、扩展现实和量子计算等技术将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并强调在追求人工智能进步时需要负责任地处理,重视人类监督。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2024年,全球最大的技术专业组织IEEE的一项新调查显示,人工智能将成为科技领域的佼佼者。该研究涵盖了美国、中国、英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家的350位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IT总监和其他技术领导。在“2024年及以后技术影响:IEEE全球研究”这一主题下,调查结果显示,65%的技术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及其衍生领域,如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将成为2024年三个最为重要的技术领域之一。

AI,人工智能,机器人,202472cda48a91d4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IEEE会员Karen Panetta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各个商业领域变得如此普及,可以协助收集数据、生成报告、分析趋势和开发新产品。其应用领域无限,包括医疗保健、营销、网络安全和精简制造流程。”

人工智能在跨行业的广泛应用将推动软件开发、供应链管理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除了人工智能,调查显示5G网络、云计算、扩展现实和电动汽车是技术高管们认为将在未来一年推动增长的前五项技术。该报告强调了人工智能在电信、制造、金融服务、交通和能源等行业的扩展应用。

调查结果突出了人工智能的潜在应用,包括实时网络安全监控、供应链和仓库自动化、辅助软件开发、加速招聘和加快药物发现。然而,人工智能不断增强的能力也带来了公司必须解决的新网络安全挑战,其中包括Deepfakes、先进的社会工程攻击和人工智能发现软件漏洞。

据IEEE研究,5G网络将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增长阶段提供关键支持,通过降低延迟、提高数据传输速度以及为智能设备提供广泛的连接性。Karen Panetta指出:“正在产生和传输的信息量正在激增,5G将帮助我们确保具备快速收集和传输监控/网络安全数据的能力,以便网络安全协议能够检测、隔离并在必要时执行防御性措施,以阻止对我们的企业和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

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创新的量子计算也被认为将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的发展。IEEE会员Yale Fox表示:“在未来几年,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合作预计将带来深刻的变革,开启技术进步的新时代。” Karen Panetta补充说:“量子计算将帮助建立更适合于人工智能计算需求的新型计算基础设施,这将有望使我们开发更为强大的人工智能和新的算法,以应对对改进可解释性的迫切需求,并使人工智能系统更具可伸缩性。”

尽管突显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IEEE专家强调在追求人工智能进步时要负责任,并优先考虑人类监督。这项新研究强调了人工智能作为2024年及以后的经济驱动力和技术领导者的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