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医院纷纷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监管者面临跟不上风险的困境

2024-02-21 17:5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大型医院正在尝试生成式人工智能,但目前没有明确的使用标准或风险披露。

- 💡 克利夫兰诊所首席数字官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够提高护理的某些方面,节省大量费用,但同时也会造成伤害。

- 🏥 医疗机构正在竞相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但监管机构尚未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

据外媒报道,大型医院正在积极尝试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这种技术通常被视为能够彻底改变护理服务的某些方面,节省大量资金,或自动化与患者及时服务相关的行政任务。克利夫兰诊所的首席数字官罗希特・钱德拉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够实现所有这些目标,但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个警告:“伤害不仅有可能发生,而且肯定会发生。”

核磁共振 医疗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目前,医疗机构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实验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该技术的使用标准尚未明确,风险也没有清晰的披露。医疗行业正面临一项双重挑战,即需要尽快采用新技术以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也要面对潜在的风险和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监管机构似乎还没有跟上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步伐。虽然医院和诊所希望通过这种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但监管者面临着如何管理和监督这一新兴技术的困境。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潜在风险和未知因素使监管工作变得更加复杂,需要更加及时的法规制定和监管机制的建立。

医疗机构在竞相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同时,监管者仍在努力跟上技术发展的脚步,以确保这种新技术能够为患者和医疗服务带来真正的益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的风险和伤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