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外媒:欧盟将罚苹果5亿欧元 因音乐流媒体服务涉嫌妨碍竞争

2024-02-20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披露,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向美国苹果公司开出高达约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8亿元)的罚单。此举源于苹果在音乐流媒体服务市场涉嫌妨碍竞争的行为。

据悉,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监管机构经过调查,认为苹果违反了欧盟法律,特别是其阻止竞争对手向iPhone用户传达一个关键信息:在苹果应用商店之外,存在更经济的音乐订阅服务。

此次处罚源于流媒体公司Spotify的投诉,该公司曾向欧盟投诉苹果的反竞争行为。经过深入调查,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违反了欧盟的相关法规,因此作出了罚款决定。这一罚单预计将在下月初正式公布。

目前,无论是欧盟方面还是苹果公司,都选择对此事保持沉默,未发表任何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罚款金额将成为欧盟对大型科技公司开出的巨额罚单之一。此前,欧盟对谷歌也开出了一系列罚单,总金额高达80亿欧元,且相关案件仍在法庭上持续抗诉。此次对苹果的罚款无疑再次显示了欧盟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决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