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沙一公交车不允许站立乘车:保障乘客安全 避免安全隐患

2024-02-20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长沙市民反映称,公交车在春运期间实施了新的乘车规定,要求所有乘客必须落座,座位满员后不再搭载站立乘客。这一举措导致部分乘客无法及时乘车,等待时间显著增长。

公交公司发布的“一人一座一带”告知书明确指出,自1月26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所有乘客必须落座乘车。座位满员后,将不再搭载额外的乘客。此举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对于这一新规定,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他们强调,尽管公交车的设计允许乘客站立,但考虑到春运期间人流量大、车辆拥挤,为了避免安全隐患,采取了这一措施。

针对市民反映的等待时间过长问题,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可以向市民热线进行反映,以便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了解情况并作出调整。同时,他们也呼吁市民在高峰期尽量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减少等待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