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再次6预警连发!暴雪、冻雨等齐至:局地累计降温超20℃

2024-02-20 08: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0日消息,今早中央气象台再次6预警连发,包括寒潮橙色预警;大雾、冰冻黄色预警;暴雪、强对流天气、大风蓝色预警。

尤其此次降温集中在南方区域,2月20日至2月23日,湖南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随着龙年首场寒潮继续东移南下,冻雨对道路出行影响极大。

20日至22日,河南、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冻雨或冰粒,其中最强时段为20日至21日。

冻雨天气通常气温较低,雨水落地结成冰,光滑坚硬如铁甲,易形成地穿甲”,途经上述地区的公众,驾车出行需拉开车距,低速慢行,谨防车辆打滑,发生侧翻事故。

本轮寒潮过后,受补充冷空气南下影响,23日至26日,我国还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