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规模、最全场景、最全产业!中国移动完成5G RedCap现网规模试验

2024-02-19 20: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9日消息,今天,中国移动官方宣布,携手10余家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全球最大规模、最全场景、最全产业的RedCap(5G轻量化)现网规模试验。

同时中国移动还推动首批芯片、终端具备商用条件,RedCap端到端产业已全面达到商用水平。

中国移动表示,本次实验一是试验网规模大,在浙江宁波、广东广州、上海、湖南岳阳、湖北十堰5个技术创新之城,构建大规模试验网,组建芯-模-网”全商用产业链,开展覆盖最全场景的RedCap端网试验;

二是测试场景完善,开展网络性能测试和芯片终端测试,涵盖实验室和外场测试,满足业务的大容量和高移动等需求;

三是覆盖厂商全面,参测厂商涵盖网络、芯片、模组等业界10家主流和先发厂商,有效加速芯片和模组成熟。

据了解,5GReduced Capability(RedCap)是5G的降低功能版本,尤其是性能与上一代LTE相同的网络中,5G RedCap的延迟得到显著降低。

具备高传输速率、低功耗、低复杂性和高设备数量方面的特点,弥补了传统5G成本高、功耗高的缺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