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电力提供动能是必然 只有汽车顽固地用化石燃料

2024-02-18 22: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8日消息,今天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对新能源车绝不应该悲观》。

他在文中指出,今年以来的新能源车市场信息复杂多元,有大量的不看好新能源的信息,我觉得这是暂时的现象。我还是坚定看好新能源车的。

北方地区的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焦虑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冬季低温里程衰减问题。

很多负面信息也是1月最为突出,尤其是雨雪冰冻天气的电动车设计有些反人类,没有外显示门把手等实用设计,消费者对电动车的购买心理压力较大。

因此纯电动的1月销量也是下滑最大的,这也是正常的季节性走势。随着2月下旬的春暖花开,电动车销量又会明显上升。

崔东树表示,燃油车的效率提升是极其缓慢的,而电动车的电池等技术进步速度很快,燃油车与电动车的技术劣势日益明显。

需要提供动能的地方基本都是用电,只有汽车是最后顽固地用化石燃料的。未来世界不可能只有30%是电动车,其它技术线路总体竞争力越来越差。

尤其是越没有电的地方,越需要电动车,因为世界充满阳光和空气,风能和光伏是未来能源主流方式。

中国能给这些没电的地方供给大量低成本的风力发动机和光伏,而风电和光伏需要储能,电动车是储能的基础,因此在非洲沙漠、在大草原可以没有加油站,但可以有电动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