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小米北京昌平智能工厂正式落成投产

2024-02-18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8日 消息:小米公司今日宣布,其位于北京昌平的智能工厂已正式落成投产。这座工厂是小米历史上第一座自有大规模工厂,标志着小米智能制造的又一关键里程碑。据了解,该工厂专注于旗舰手机的生产,年产能超过千万台,将极大地提升小米手机的产能和品质。

微信截图_20240218144114.png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4海湾蓝和小米14Ultra 的工艺创新验证都来自于这座工厂。工厂拥有96.8% 的组测包装备自研率和100% 的工厂软件自研率,展现出小米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强大实力。此外,工厂全面自动化、数字化,全栈生产数据自分析、自决策,具备工艺自进化能力,为小米手机的制造注入了新的活力。

回顾小米智能工厂的发展历程,第一期已于2019年底在北京亦庄落成。而位于北京昌平的第二期工厂,规模比一期大10倍,已于2023年2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座工厂将落地包含 SMT 贴片、板测、组装、整机测试、成品包装全工艺段的第二代手机智能产线,产值约600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