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视频之战升级:Runway、Stability积极应对OpenAI的Sora

2024-02-18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Runway首席执行官Cristóbal Valenzuela对OpenAI的Sora视频AI模型进行了回应:“game on.”,标志着视频AI竞赛正式启动。

2. 🚀 视频AI领域竞争激烈,Runway近期推出Gen-2更新,而Google和Stability AI也相继推出了Lumiere和SVD1.1等新模型。

3. 💡 Runway在2023年6月估值15亿美元,近期推出了Multi Motion Brush,而Sora的功能和局限性尚不明确。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8日 消息:近日,OpenAI推出了新的Sora视频AI模型的演示,Runway首席执行官Cristóbal Valenzuela在当天发表了两个字:“game on.”,为视频AI领域的激烈竞争拉开了序幕。

在视频AI黄金竞赛中,Runway不久前发布了Gen-2更新,令人惊艳了一把。三周前,Google推出了Lumiere视频AI生成模型,而就在上周,Stability AI推出了SVD1.1,这是一个用于生成更一致AI视频的扩散模型。

对于Sora的消息,Stability AI首席执行官Emad Mostaque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称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为“巫师”。

image.png

今天的Sora消息彻底消除了关于OpenAI“跳跃鲨鱼”的传言,以及Andrej Karpathy离职的传闻;有关其突然进入网络搜索产品业务的报道;以及Sam Altman的7万亿美元人工智能芯片项目。

回顾一下,去年六月,Runway估值15亿美元,通过包括Google和Nvidia在内的投资者筹集了1.41亿美元。今年一月,Runway宣布通过其Multi Motion Brush为AI视频添加了多重运动控制。而Sora的功能和局限性目前尚不清楚。

有趣的是,记者在昨天采访了Runway的创意总监Jamie Umpherson,他分享了该公司一个非常引人注目且巧妙的非视频推广艺术项目——Gen-2Book of Weights。这是一本纯数字的模型权重的模拟印刷小册子,是6834卷中的第一卷,也将是Gen-2模型权重整个系列的一部分。“这是一个有趣的实验,”他告诉我,表示这是一个经过讨论的创意实验想法,让模型的权重变得有形、可视化,可以真实地被消费。

然而,眼下,Runway必须聚焦于与OpenAI和其他竞争对手保持同步,以在视频AI竞赛中保持竞争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