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学生寒假给爷爷奶奶劈柴700多斤:提前准备好夏天柴火

2024-02-18 08:1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云南省镇雄县盐溪村,付天,一个19岁的年轻人,于2月16日早晨八点起床,随爷爷奶奶一同出门。他需要步行到一公里外的地方砍柴,一直忙碌到下午六点。春节的欢乐渐行渐远,而离别的日子却悄然逼近。付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爷爷奶奶准备好夏天烧的柴火。

付天在劈柴的视频于2月15日发布后,意外地收获了超过20万的点赞和1万条网友评论。

付天目前就读于昆明的一所专科学校,专业是高速铁路服务。今年寒假,他选择了回到偏远的家乡,与爷爷奶奶共度时光。从昆明坐高铁到镇雄站,再换乘面包车,最后步行40分钟,他才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家。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付天在走亲访友之余,也在抓紧时间帮爷爷奶奶干活。除了劈柴、锄地,他还为老人买了药和新鞋。去年暑假,他曾在工地打工赚钱,希望能为家里分担更多。

在视频评论区,付天晒出了爷爷奶奶留给自己的牛奶,感慨道:“你们都收到爷爷奶奶给自己留的牛奶了吗?不是牛奶过期了,是你回来得晚啦。”这句话道出了他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也展现了他作为一个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