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农村老人沉迷刷APP挣钱:上网7小时每天挣2块钱

2024-02-15 09: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4日消息,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河流域乡村振兴研究与评估中心副教授赵祥云关中学人”分享了自己回乡的一个发现。

春节发现老人经常看平台上的视频、广告等,看够一定时间就可以得到金币,每隔一段时间可以开一次宝箱,也可以得到几百个金币,看广告同样也可以得到金币,如果在看广告的同时还下单购买,就会返还几万个金币。

每天24点系统按照每10000个金币兑换1块钱的标准自动将当天的金币兑换成现金,存到三姨的抖音账号上,这些钱可以提现到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也可以在平台上购买商品时直接抵扣。

他好奇的发问:这些赚钱任务的形式每种都需要花费非常多的时间,一天看个不停,收益才两三块钱。那么,收益这么低,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农村大妈迷恋这种看起来成本收益严重不对等的事情?

据其分析,一旦超过60岁,即使还具有劳动能力,也很难再进入劳动力市场,老年人的个人价值就难以再体现。单纯只是看看视频,听听小说就可以赚钱对这些老人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而当老年人乐此不疲地不断刷视频、听小说时,自以为占了平台的便宜,事实上,则是被平台裹挟进入了网络世界。

农村老人沉迷刷APP挣钱:上网7小时每天挣2块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