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孩放鞭炮炸飞多个井盖:沼气逸出、遇火可能被点燃

2024-02-08 21:18 · 稿源: 快科技

2月8日消息,又有小孩子因为乱玩鞭炮,不仅致使自己受伤,还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据报道,近日四川巴中一小孩子将点燃的鞭炮扔进了一个窨井盖里,结果发生爆炸,导致附近多个井盖被炸飞,地面也遭到了破坏,砖块散落一地,孩子也被炸伤,并被紧急送往医院。

临近年底,类似的情况并不罕见, 近日,还有报道称,一名儿童因为邻居家无人居住,而往其院中扔燃放的鞭炮,酿成火灾,导致房屋被烧毁。

小孩放鞭炮炸飞多个井盖:沼气逸出、遇火可能被点燃

官方提醒称,小朋友出于好奇或恶作剧的心理,会把鞭炮点着了扔进井盖,但这种做法极其危险,因为可能点燃下水道中积蓄的沼气引起爆炸

实际上,不仅是往井里扔,光是在井附近放烟花都可能出危险,因为沼气逸出,遇火可能被点燃,一旦周围有人群聚集,很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此外,有些在燃放鞭炮是还会玩花样,比如用玻璃瓶装着、拿铁盆扣着等,这些也是非常可怕的行为,尤其是前者,如果鞭炮威力太大,就会化身为阔剑地雷,十分危险。

所以当家长的一定要教育好自家的孩子,不能听之任之,否则不仅自己有危险,还可能给别人带来不小的麻烦,到头来担责的还是自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