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梅西发文称因腹股沟有伤没能出场 健康时报:短期很难恢复

2024-02-08 21:19 · 稿源: 快科技

2月8日消息,近日,梅西未上场香港表演赛引球迷以及业内人士不满,昨日晚间,梅西账号发布微博称:很遗憾因为腹股沟有伤没能在香港站的友谊赛中出场,我的伤处发肿并有痛感。”

然而梅西今天在日本行比赛的第60分钟替补登场,过人、射门状态非常不错,网友对此嘲讽道:医学奇迹”。

那么梅西口中的腹股沟有伤究竟能不能好得这么快呢?健康时报”官方发布微博进行了回应:

腹股沟拉伤是在运动过程中腹股沟区过度的外展、扭转、变向、旋转运动,使大腿内侧的内收肌群或其肌腱的过度伸展或撕裂。

比如篮球运动员詹姆斯、保罗等人都有受过腹股沟拉伤的经历。但腹股沟部损伤短期很难恢复,一般根据受伤等级不同,恢复时间也不同:I级腹股沟拉伤:2-3周;II级腹股沟拉伤:2-3个月;III级腹股沟拉伤:4个月或更久。

也就是说,即便是最轻微的想要完全恢复也得半个月,但梅西短短两天就生龙活虎起来,怪不得被大家吐槽医学奇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