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14万员工分红770亿元 人均55万 !任正非:回报员工昨天的劳动

2024-02-07 07: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华为通过内部董秘1号文件官宣:2023年度ESOP(员工持股计划),每股分红1.5元,每股价格为7.85元不变,由此计算分红收益率为1.5/7.85=19.1%,税后为15.3%。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目前总股本约为513.9亿股,本次分红需要向员工支付770.85亿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为142315人,均为华为在职员工或退休保留人员。也就是说,本次分红至少将惠及14万人,平均每人可获得约54.2万元。

华为员工在入职一到三年后,可视业绩情况发放虚拟股票,通常在5万股至10万股,越往后数额可能越可观。目前,华为共有超过10万名员工持股。

对于如此大手笔的分红,其实有不少华为员工表示,高付出就会有高回报,大家平时工作都非常的努力。

任正非曾说过我们科技企业有继承性,所以我们用股份的方式回报员工昨天的劳动。”

在前不久的新年致辞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经过数年的艰苦努力,华为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公司2023年经营基本回归常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