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ivo与诺基亚达成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2024-02-06 16:3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vivo与诺基亚达成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2024年2月5日,vivo宣布与诺基亚达成一项重要的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覆盖了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并标志着双方结束了所有未决诉讼。

根据协议,vivo将获得诺基亚在5G领域的专利使用权,而诺基亚则将使用vivo在其他蜂窝技术方面的专利。这项协议体现了双方对彼此知识产权价值的尊重和认可,并有助于构建一个良性的产业环境。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诺基亚达成这个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vivo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徐显文表示,“我们对于vivo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的知识产权布局、形成行业领先的专利组合感到自豪。目前,我们已经申请了超过6000族5G通信标准专利,并且将继续致力于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的研发投入,为全球广大用户提供科技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另一方面,诺基亚技术公司总裁Jenni Lukand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vivo达成这个重要的合作。这反映了双方对于彼此知识产权的尊重和认可。vivo是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我们期待着双方合作能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vivo一直关注通信产业前沿技术的演进,并积极参与标准制定。截至2023年12月31日,vivo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了超过25000族专利申请,在ETSI声明2500 族5G标准专利,并提交了约13500件标准文稿。根据国际专利数据统计平台IPLytics发布的《5G专利竞赛的领跑者》报告,vivo在5G标准必要专利排名位居前列。

这次与诺基亚的合作是vivo积极投身于智慧服务和智能终端研发的表现之一。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创新和技术发展,以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给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