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商用核电小型堆!“玲龙一号”外穹顶今日吊装成功

2024-02-06 13: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全球首个陆上商用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玲龙一号”外穹顶在海南昌江吊装成功,这标志着反应堆厂房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施工。

玲龙一号”是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通用安全审查的小型模块化压水反应堆。

此次外穹顶施工中首创了钢屋顶和钢筋一起整体吊装的施工工法,在地面上完成穹顶的拼装以及穹顶上钢筋的绑扎工作。

对比传统的吊装方式,降低了高空钢筋运输的工作量和作业难度,节约了现场的施工工期。

据了解,玲龙一号”于2021年7月在海南正式开工建设,是全球首个开工建造的陆上商用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压水堆,是继华龙一号”之后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0亿度,可满足52.6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8万吨,相当于一年植树750万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