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oblox最新资讯  > 正文

Roblox启用AI实时聊天翻译,打破语言障碍

2024-02-06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Roblox通过AI实时聊天翻译,推动全球沟通与包容。

2. 🌍16种语言覆盖,用户可无缝沟通,创造更具地域性的在线体验。

3. 💬 采用自家AI技术,实现即时文本翻译,为全球用户提供沟通便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6日 消息:Roblox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实时聊天翻译功能,成为全球首个在游戏领域实现这一技术突破的平台。

image.png

这一举措被宣传为在促进全球交流和包容性方面的一大飞跃。据称,该聊天翻译功能将支持16种语言,使用户能够在其首选语言中无缝交流。这无疑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进步,尤其是在CES2024上,我看到了许多实时翻译设备和应用,但这在游戏领域是首次实现。

这一突破性技术建立在Roblox专有的人工智能基础之上,可以在用户之间实现文本聊天消息的即时翻译。从现在开始,全球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的母语与社区成员进行即时对话。

Daniel Sturman,Roblox的首席技术官表示:“我们定制的大型语言模型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我们能够在用户输入时从16种语言中的任何一种实现实时翻译,帮助他们实时连接,无论他们来自何方。”他还补充说:“我们开始使用AI在体验中以规模翻译内容,以便我们的社区开发者可以更好地吸引全球用户。现在,由于我们新的实时AI聊天翻译,我们在Roblox上实现了一些在现实世界中甚至都不可能的事情——让人们能够克服语言障碍,在沉浸式的3D体验中与彼此无缝沟通。未来,我们设想Roblox用户体验的每个部分都将被完全翻译成他们的母语,包括提供AI支持的语音翻译。”

截至2023年9月30日,Roblox拥有超过7000万用户,每天连接并进行沟通,形成约每天新建1970万个友谊。来自180个国家的用户每天交流24亿条聊天消息,总计在12个月内达到9040亿条。由于每三条体验内聊天消息中就有一条需要翻译,实时AI聊天翻译的添加满足了Roblox多样化用户群体内的重要需求。

Roblox国际部门负责人Zhen Fang表示:“随着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用户基础,我们希望使Roblox不仅易于访问,而且真正本地化,提供从本地支付选项到文化相关的内容和化身,当然还包括体验内容和聊天翻译等一切。”他还说:“我们对这种新的自动聊天翻译技术的早期实验显示出对使用时间、聊天参与度和会话质量的积极影响,因此我们非常高兴将其推出,以进一步增强和扩大我们社区的日常沟通。当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启用这些功能时,世界似乎变得更小了。”

这一功能符合Roblox提供本地化体验的更广泛战略,包括支付选项、内容、化身,现在还包括体验内聊天翻译。自动聊天翻译现在在所有使用TextChatService的体验中可用,这是Roblox的聊天引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