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汽车雪地打滑将路人撞下5米高河岸 刹车踩死:官方科普雪天如何安全开车

2024-02-06 09:00 · 稿源: 快科技

2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近日有网友晒出视频,雪天一辆汽车因为路滑,将2路人撞下5米高河岸。

从视频上看,汽车在雪地完全打滑,这才造成了直接撞向路人。

王先生介绍,河岸大概有5米高,下雪路面比较滑,司机看到路边站了人,可能把刹车踩死了,车打滑冲下去,将两个人撞了。

目前救护车已经把伤者送到医院了。

交警也是提醒司机,冬季经常会伴随着冰雪天气道路湿滑通行条件差,车辆制动距离变大,但仍有驾驶员预判不足车速过快、急踩刹车......,一不留神就会上演出溜滑”引发交通事故。

雪天、冰雪路面行车,首要是慢,其次是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要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千万别有侥幸心理。

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转,不要一脚踩死刹车,有的人习惯在转弯过程中踩刹车减速,这是雨雪天驾驶的大忌,应在转弯前提前降低车速,保持低速通过弯道。

开手动挡车辆的司机朋友们切记要慢抬离合、轻给油。开自动挡的要把档位切换到低速挡,如果带有雪地模式功能要及时开启。行车过程中,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打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

减速时,要充分利用发动机的阻力进行减速,提前松油门让驱动轮转速降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